欢迎光临 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网站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法院新闻 >> 法院要闻

网吧门前一次“邂逅”:两个住院,一个坐牢!

时间:2019-07-26 阅读:1219

【案情简介】

2018年12月26日21时许,被告人王某到亭某网吧旁,欲驾驶一“尼桑”轿车离开,发现该车被一“大众”牌车堵住去路,王某到网吧寻找车主未果,遂强行倒车致两车刮擦,后王某故意开车撞击“大众”牌轿车,致该车多处受损。

“大众”牌轿车乘用方覃某、黄某等四人赶到,与王某发生争执、推搡,对王某拳打脚踢。王某脱身后进入网吧,覃某、黄某仍在该网吧门前谩骂,王某遂从吧台拿走一把剪刀,在网吧大门外持剪刀挥刺黄某胸部、肩背部数下,覃某等人即与王某打斗。巡防人员过来制止后,王某又持剪刀挥刺覃某胸部、背部数下,后逃离现场。

次日,王某到公安机关投案。

经鉴定,黄某为轻伤二级覃某为重伤二级,“大众”轿车损失价格为1693元。被告人王某亲属帮忙支付了车辆修理费。

2019年7月,被告人王某与被害人覃某、黄某就民事赔偿部分在法院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:被告人王某赔偿覃某7万元;赔偿黄坤2万元。

【法院判决】

法院认为,被告人王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,致一人重伤、一人轻伤,王某的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。因王某为累犯但有自首、认罪认罚、主动赔偿情节,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王某犯故意伤害罪,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五个月。

【故意伤害罪】
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》第二百三十四条: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,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者管制。

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,致人重伤的,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;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,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、无期徒刑或者死刑。

法官提醒

打赢坐牢,打输住院只因挪车未果这一件小事受气,王某无法控制自己的脾气,不能冷静对待,最终“收获”自己坐牢三年五个月,赔偿9万元的苦果;而覃某、黄某也因谩骂王某,让其更加“怒火中烧”,均被其刺伤导致受伤,需要住院治疗。

人们常说,君子动口不动手,忍一时风平浪静,退一步海阔天空。希望大家以此案为戒,遇事稳定情绪,不要冲动,三思而后行,采用合法手段维护自身的权益,才是正道。